close

  在公交車上被小偷偷走錢包,20歲的西安女大學生髮現後毫不畏懼,與小偷對視一分鐘,直到對方交出錢包……這驚險的經過發到微博上後,不少網友給女大學生點贊,稱她很勇敢,是“真漢子”。
  網友熱議“女孩智鬥小偷”
  這篇微博稱:“今天(20日)從高新回來,打不著車坐了14路公交車,遇到扒手,對方已經偷走了我的錢包……又被我默默地要回來了。我們倆對望,他受到驚嚇不停擦汗咽口水……我嚇到腿抖……後來我發現旁邊站的還是他的同伙,偷另外一個女的錢包,我拉了拉那女的,提醒她……總之嚇死。”
  這條微博瞬間引髮網友熱議,截至21日下午已有近百位網友評論。網友“我到底還在等什麼”說:“這小偷肯定是嚇住了,你還是很機智的,我覺得這方法可擴散,瞬間覺得你是集機智與勇敢於一身呀,此處有贊!”網友“大仙與若水”留言說,他曾在19路公交車上遇到同樣的事情,“我的包當時被小偷用刀子划了好多道後才發現,我當時抓住了小偷的衣領,想想都後怕”。
  “他被我的舉動嚇著了”
  21日上午,記者聯繫上發微博的20歲女孩小崔,她是西安一所高校的大四學生。
  小崔給記者講述了事發經過。20日晚7時30分,正是下班晚高峰,14路公交車上人很多,她背著一個皮質雙肩包從亞美大廈站擠上車,車開出沒幾站,她突然感覺身後的包被人抻了一下,開始她並沒多想,以為只是人多太擠了,隨後一想不對勁,趕緊把包拽到胸前,此時拉鏈已被人拉開了一些,裡面的錢包不見了。
  “這時,一個身高約1.65米、20多歲的年輕男子正在看我,他看到我在看他後,眼神很緊張,我頓時就覺得他就是偷錢包的小偷,就直直地盯著他看,對視了約1分鐘,我沖他重重地嘆了一口氣,然後就把手攤開伸到他面前。可能他也是個新手,我覺得他是被我的舉動嚇著了,不停擦汗、咽口水,然後就真的把錢包還給我了,我也不知道怎麼了,還衝他小聲說了聲謝謝。”小崔說,那個小偷把錢包還給她後,臉還是漲紅著,他兩站後就下車了。
  佯裝問站點提醒被偷者
  原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,但沒想到車上還有個中年男子繼續作案,小崔說,她確定兩人是同伙,“因為偷我錢包的男子下車時他們眼神有交流。我就多留意了一下沒下車的中年男子,果真,他用刀片在劃車後門處一個30多歲大姐的挎包,我見狀直接擠過去碰了下大姐,問她‘還有幾站到小寨’,大姐說還有一站,但她好像沒明白怎麼回事,我只好又問了一遍還擠了一下她,向她示意,她好像明白了,然後我們一起在小寨下車,那個中年男子也一起下車了”。據《華商報》  (原標題:大四女生直視小偷對方心虛冒汗交出錢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p35kpee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